空港新城开展“新春送政策 入企优服务”专项行动

“新春送政策 入企优服务”专项行动正在进行中。1月10日下午,空港新城组织人力部一行前往西安龙之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面对面听取企业需求,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招聘用工方面的难点堵点,同企业一起想办法,找出路,拿举措,真正把“问需于企、一企一策”落到深处、实处。

“我们公司人员的流动性较强,又恰逢岁末年初、春节黄金期热潮,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客房服务员招用有困难,希望可以帮我们想想办法,我们也欢迎能满足工作岗位需求,可自主工作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对于聘用失业青年,也有政策激励吗?”西安龙之港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杨经理说道。

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给出了相应的指导和解答,针对招聘问题,邀请企业参与即将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会;根据企业的用工结构,详细介绍了就业见习单位认定程序,鼓励、引导企业进行就业见习单位申报,为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失业青年群体提供岗位实践机会,进一步实现企业招用和高校就业的双促,增强校企合作的粘性。

1月11日上午,空港新城组织人力部联合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携手入驻秦创原人才大市场的12家人力资源机构走进园区,先后走访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摸实际需求,解现实疑难,把服务“专车送进园区”,为园区企业与人力资源机构创造了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和互促合作的新机遇。“边交流主营模块和运营现状,边了解我们的实际需求,还帮我们想办法,真的很感谢。”圆通速递的豆经理说道。

下一步,新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人社工作进园区”“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以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服务对象,线上、线下宣传推广企业的用工需求,切实缓解企业招工难、困难群体就业难,推进招用就业一体化,为年初“春风行动”招聘会平稳开局夯实基础、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