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政务服务“五进五送”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以及西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开展政务服务“五进五送”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近日,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结合辖区企业群众实际,精准“把脉”,综合施策,扎实开展政务服务“五进五送”活动。(“五进五送”即进机关、送指南,进企业、送政策,进项目、送保障,进基层、送服务,进商圈、送便利)。

进企业,送政策。为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提前线上诉求征集、分析研判办事需求、组织政务管家及相关业务窗口定期入企,向企业宣传政务服务政策,提升企业对政务服务政策的知晓度,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就地办”,打造企业身边的政务服务点。

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将政务服务窗口移动到空港自贸保税大厦,切实推进企业一站式联办,针对有相关需求的企业,主动宣讲相关宣传手册,同时并提供相关业务咨询及业务办理服务,有效推动政务服务市场更加便捷、规范、高效运行。现场接待50余人次,提供咨询20余件,办理业务5件。

进项目,送保障。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投资服务团队联合开发建设部、临空经济管办主动走进辖区鸿升行科技产业园、华越智能电网研发制造中心现场,通过对各阶段项目建设进行详细了解,为此提供全流程审批的帮办代办服务,让企业在空港发展更省心、放心、舒心。截至目前,投资服务专员累计项目服务21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98个。

进基层,送服务。为提升适老化政务服务水平,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在三个街镇开展家门口送服务活动,根据群众诉求将政务服务窗口搬至便民服务站,让便民业务就近可办,政务疑问现场可解,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9月至今,政务服务专员上门服务140余人,业务办理数量达到50余次。

进商圈,送便利。近期,中心政务管家走进空港云间花镜现场为商户及群众解答政务疑问,为商户提供面对面服务指导及零距离宣讲政策,政务管家在现场一一解答群众所问,并指导其在线上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进机关,送指南。中心政务管家走进机关单位发放相关政务服务政策,提供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并解答相关服务咨询,鼓励机关工作人员向同事、家人及朋友进行宣传,形成以点带面的推广局面。

下一步,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五进五送”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群众力度,促进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将惠企利民的政务红利转化为群众、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发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