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8月30日,城发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邵建辉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总经理夏梦参加,活动由副总经理李冀主持。

活动过程中,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省委、市委保密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

邵建辉以“守纪律 强作风”为主题,结合廉政警示教育片、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东窗事发”等历史典故,围绕“腐败滋生的原因”、“党员干部该如何拒腐防变”等问题,通过现场问答、交流探讨的形式,向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内涵深刻、影响深远的专题党课。

邵建辉指出,作风问题无小事,经常性开展纪律教育是党的优良传统。集团上下要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为契机,驰而不息整肃纲纪、锤炼作风,激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以纪律教育学习的实际成效确保集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

邵建辉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要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好用好集团“AI党建云”和学习强国平台,努力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拒腐防变能力和担当作为勇气,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记“前车之覆,后车之鉴”的忠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并结合个人岗位职责进行自我剖析,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坚决远离、抵制违法乱纪行为。

三是加强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要充分认识集团快速发展中风险、机遇与挑战互存共生的现实,通过不断健全内控制度体系,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全方位多角度推进集团清廉建设,尤其是在工程建设、对外投资、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持续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党小组组长,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