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伟大历程致敬 向伟大复兴誓师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风雨征程。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形成了党的历史上第三个重要历史决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致敬百年历程,砥砺初心向复兴。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持续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开新局、谋新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党用今天的腾飞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成功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通往幸福的康庄大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功勋,奠定了坚实基础!

誓师伟大复兴,矢志奋斗共前行。“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中国共产党以奋斗铸就恢宏历史,也必将以奋斗创造美好未来。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深植根人民,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敢面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全体党员要以赤诚之心热烈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