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为了深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热情,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近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爱心护学

党员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在幸福里小学校门口人行道两旁认真开展交通安全疏导工作,为孩子们爱心护航。“小心点走,过马路不要着急。”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一边配合学校老师在校园门口引导学生分年级排队,一边疏导校门口路段的人流和车流,护送学生分批有序过马路,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地离开。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及家长传递过马路、避让车辆等交通安全知识,有效增强学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入户走访看望孤寡老人

志愿者跟随社区网格员前往幸福里社区三期A区,入户走访看望孤寡老人,与老人促膝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老人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向老人普及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使用老化或故障电器。最后,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整理了床铺衣物,打扫了家里卫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着爱心和正能量,让孤寡老人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

“大清扫”活动

党员志愿者联合幸福里社区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站执法队员、社区网格员一同前往渊亭大街开展“大清扫”活动,对沿街商铺商户“门前三包”范围内存在的墙体广告、户外广告、杂物乱堆放、花坛内白色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同时,向辖区居民、商铺宣传市容环境卫生知识,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商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本次共计清理违规户外广告、野广告2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20余辆,整治出店经营3处。

此次“学雷锋 树新风 志愿服务暖人心”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党员自觉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将持续依托“双报到”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真正地传承下去,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