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训正当时--空港新城2024年新员工入职培训开班!

厉兵秣马强技能,蓄势待发新征程。按照空港新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2024年3月4日上午,新员工入职培训在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正式开班。警训支队政委刘宏伟、新城组织人力部部长康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式上,刘宏伟政委对空港新城全体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警训支队的基本情况和培训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

康乐部长就本次培训的安排和意义进行了说明。随后,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空港故事,一条条深刻的切身体会,用轻松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空港精神以及空港人的理想信念,鼓励大家做一名“能战斗、有拼劲、讲团结、善合作”的优秀干部。

会议指出,一是讲政治懂规矩,做一名靠谱的人。要把讲政治懂规矩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体现在行为上,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扬先锋作用,带动全员不折不扣贯彻组织要求,服从组织决定。二是勤学习强本领,做一名有用的人。要在岗位上持续学习、不断历练,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把自己的工作做成行家里手,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受委屈磨棱角,做一名坚实的人。要正确面对成长道路上的曲折和坎坷,正视自己人生奋斗的目标,踏实勤勉,从基础入手沉淀自己,复杂的事情简单做,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就是赢家。四是用真心换真情,做一名温暖的人。要真心对待身边的同事,学会相互补台,用真心实意帮助他人,积极维护彼此团结友爱的同事情谊,同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待人以诚,努力成为一个他人心目中周到、善解人意、值得信赖的人。

开班式后,全天开展了由发展经济部、政务服务中心、组织人力部、财政金融部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分别就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情况、空港新城企业投资服务工作、人事管理制度及财务报销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由西安市委党校教授讲师,西安市公安局警训支队高级教员,新城管委会、空港集团相关部门中层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共同组成授课团队,结合帮助新入职员工制定一份学习计划、结对一名帮带导师、参加一次现场教学、组织一次廉政教育、参加一次业务培训、精读一本理论书籍、体验一次公开发言、参与一次实践锻炼、完成一本工作日志、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等“十个一”方式,引导新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提升源头培养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适应新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能力。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空港新城33名来自16个单位的新入职员工纷纷表态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此次培训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空港新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