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集团创投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增强社区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近日,空港集团创投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诚信法规、垃圾分类宣传、清理卫生死角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叔叔,这张传单您看一下,…我给您介绍下《民法典》相关内容……”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向沿街商户和居民普及诚信经营方面法律法规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在向居民宣传诚信理念的同时积极倡导商户树立诚信观念,坚持诚信经营,遵守商业道德,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深入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努力争当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倡导垃圾分类理念,提高辖区商户及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志愿者们面对面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正确处理生活垃圾,鼓励大家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切实提高居民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共同爱护美好家园。

最后,志愿者们前往街角公园分别对公园草丛中的杂物、烟头进行清理,并认真擦拭公用健身器材,用自己的热情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的浓厚氛围,使文明之花开遍空港的大街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