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红色开学季宣讲暨“双报到”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助力辖区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9月15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红色开学季宣讲暨“双报到”活动,帮助辖区学生、群众掌握更多安全、环保、卫生等方面的知识。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幸福里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安全监管部志愿者为师生们讲述校园人身安全、未成年人防溺水等,并教授学生如何预防和应对各种安全事故;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化身“垃圾分类宣讲员”,围绕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大类生活垃圾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生态环境工作部志愿者围绕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如何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等内容,向小学生展开生动有趣的讲解,引导学生将绿色低碳行动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争做环保小卫士。

随后,大家来到幸福里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居民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页,倡导居民正确使用数字产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在社区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引导,对电动车载人不戴头盔、不按标识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纠违劝导。

此次红色开学季宣讲活动的有效开展,持续强化了学生的安全及环保意识,“双报到”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意识,拉近了机关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

下一步,空港新城机关党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所想、所盼、所急,让志愿服务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