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开展“空港大讲堂”专题培训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2019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深刻阐述了这一重要论断,并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广东和雄安新区考察、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都指出:“要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贯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好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打造新城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8月24日,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空港)中心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李大勇教授以《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题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李教授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背景、立法思路、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对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路径进行了全面分析,并结合实际,对空港新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宽度,对今后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营商环境突破年”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进一步推进新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法治化营商环境则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维度,是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五个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力手段,是让企业敢干、敢投、敢闯的重要保障。下一步,空港新城将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各服务支撑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