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文物系统举办“文博大讲堂”—文物历史知识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及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提升新城文物工作者的职业自信以及文物保护知识水平。7月27日,空港新城文物系统举办了“文博大讲堂”文物历史知识专题培训,新城文物工作者和群众文保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王双怀教授做了主题为“女皇武则天的传奇人生”的培训讲座。讲座以武则天的一生为主线,介绍了一代女皇的传奇一生。培训还将武则天家族谱系、女皇生平与顺陵引入讲解,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与会人员还与王双怀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培训结束后,新城文物工作者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和历史知识学习,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挖掘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价值,以新城精品文物为载体,学习研发与历史文化紧密结合文创产品,讲好空港故事,为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文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