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和新城机关党委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强化学习拓视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咸新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推进新城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联系实际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十四运环境综合提升、推动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四件大事”,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城市宜居性。加快重大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把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上,住建局支部委员、优秀党员代表、业务骨干党员代表等,分别联系业务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支部全体党员及业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