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集团安居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强信念 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优势和阵地功能,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近日,空港集团安居置业公司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强信念 砥砺奋进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追寻革命印记。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作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旧址,是当年八路军、新四军在全国建立最早、工作时间最长的一处办事机构。在革命战争的烽火岁月中,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担负着推进民族统一战线、推动民族救亡运动、采购运输边区物资、筹措转运抗战经费等重要任务,为当时的延安中转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和抗日志士,为抗战取得胜利,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抗日桥梁”“红色驿站”。

走进纪念馆,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影像资料,一边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追寻着革命先辈留下的印记,近距离感受着历史的厚重与深沉。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泛黄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一帧帧高科技复原的电子影像等等,都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

“不忘来时路,才能记住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巨大的牺牲。希望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也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汲取党的奋进力量,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拼搏奋斗,坚决完成各类民生保障项目的建设任务,为辖区群众打造更优的宜居环境,真正地让群众在空港住得放心、住得舒心”,支部书记高颖飞说道。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恪守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