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集团物业公司获评西咸新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日,西安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示范活动暨西咸新区2024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沣西吾悦广场举行,空港集团物业公司(以下简称“空港物业”)获评2023年度西咸新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近年来,空港物业志愿服务团队时刻以雷锋精神为信仰,甘于奉献、无悔付出,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以及入区企业提供温情服务,展现出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传播志愿薪火 助力雷锋精神在辖区生根发芽

空港物业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日常工作中,通过传颂雷锋事迹、观看雷锋题材电影等形式,使干部员工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核心,在日常物业服务工作中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22年,公司一位员工的4岁孩子因患恶性肿瘤入院治疗,突如其来的严重病患给这个普通家庭带来巨大的负担,得知此消息,公司第一时间发出了捐助《倡议书》,得到了集团干部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近年来,空港物业积极践行助人为乐、患难相扶的新时代社会风尚,倡议募捐善款10余万元,累计帮助困难员工10余人,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团队风貌。


践行“微光力量”将雷锋精神融入到物业服务

空港物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持续开展送温暖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爱心义剪、家电维修等多种便民服务,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空港物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组织党员干部员工参与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志愿活动,在儿童节、重阳节等节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献爱心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此外,公司还设立了“红色管家”“楼栋党员”等特殊岗位,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贴心、高效的优质服务,2022年11月,公司“微光志愿服务团队”荣获西安市共青团委颁发的“先进集体”称号。


延续雷锋精神在工作生活中绽放“奉献”之花

多年来,空港物业全体干部员工持续为居民提供舒心、贴心、放心的高质量服务,既传递“爱”与“温暖”,又践行国有企业的职责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物业服务创新举措和特色为民服务活动先后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陕西文明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余次。先后荣获“西安市生态园林式单位”“西咸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西咸新区优秀物业示范项目”“空港新城先进基层党组织”“空港新城巾帼文明岗”等荣誉50余项。获得来自入区企业、辖区居民赠送的锦旗百余面。

下一步,空港物业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举措,发挥“红色物业”示范效应,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聚力文明实践,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风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