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10月23日,空港新城党委联合底张卫生院、空港新城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慰问活动。各基层党委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30人参加活动。

“老人家,重阳节快乐!祝您身体健康!”志愿者们把牛奶、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到老人们手中,与老人话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修剪指甲。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一声声细心的嘱咐、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温暖与关怀。

底张卫生院医务人员结合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围绕老年群体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进行讲解,并为老人提出专业医疗保健建议,提升了老人对疾病的认识和预防能力。

“在今天这个日子里,娃们过来陪我们,跟我们聊天,又帮我们整理内务,剪指甲,让我感觉很温暖,我的娃都比你们大,上有老下有小,平时也忙,娃们过来就跟我们娃在身边一样。”吴友英阿姨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我平时血压就高,早上起来就要吃降压药,刚刚医生对高血压的注意事项说得很详细,我今后也会好好遵医嘱,不让娃们操心。”沈龙祥叔叔对今天的活动表示满意。

“刚刚跟院内叔叔阿姨聊天,也是想到我的父母,父母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人,不知不觉,父母的皱纹、白发越来越多,小时候是父母追着我们跑,现在是我陪着父母走。希望天下老人都能够身体健康,平安快乐。”志愿者李博超说。

情暖秋日心相伴,悦享夕阳别样红。此次重阳节慰问活动传承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一步,空港新城党委将继续“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用温暖和关怀托起“最美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