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空港新城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0V1A9075.JPG

为进一步提升新城网络安全建设水平和宣传队伍整体业务能力,12月4日,空港新城党委宣传部在北杜街办举行2019年网络安全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这是党委宣传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第二场“送培训下基层”活动。

0V1A9077.JPG

“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已经成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密码设置中可以加入空格键,这样可以大幅提升安全性”“尽量不使用公共WIFI网络进行购物、支付等操作”······培训中,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支持部总监、高级安全技术讲师张元以“网络安全法解读及网络安全意识构建”为主题,为大家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作用和意义,重点从日常工作和生活入手,结合手机、电脑、U盘、WI-FI等使用场景,为大家分析了各类信息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

d202493bcd9e2caca644c904f2d54fc.jpg

陕西传媒网新闻部主任余诚忠以“5G时代融媒体跨平台传播”为主题,结合大量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融媒体的发展、影响和交互传播的技巧。

0V1A9103.JPG

三秦都市报新闻调查部主任、舆情研究所所长闫晓鸿老师以“两个舆论场博弈下的舆论生态”为题,从西安本地的热点舆论事件入手,深入剖析了官方舆论场与民间舆论场的特点,为大家带来了舆情分析、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体系,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实践锻炼,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技能;二是要强化品牌宣传意识。把握宣传趋势,利用好融媒体和各类新技术,讲好空港好故事,传播空港好声音;三是要提升舆情处置意识。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工作,对热点敏感舆情及时预警、尽早处置,及时掌握舆情处置工作的主动权。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集团公司、城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