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说 | 圣泰金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蓄力新势能,撬动新未来。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西咸新区设立,空港新城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围绕秦创原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聚集产业、完善平台、提升服务,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科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怎么干?走,一起去看看!

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泰金属”)于2017年8月落地空港新城临空产业园,致力于生物医用钛及钛合金棒、板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建成小规格棒材精整工序生产线,拥有年产500吨钛材的生产能力。经过近5年的高速发展,公司与国内外60余家客户展开全面合作,涉及医用棒材、板材、丝材等大部分钛材产品,产品各项指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

“空港新城为我们探索技术创新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圣泰金属副总经理樊亚军表示,空港新城非常重视科技型实体企业,自企业落户以来,为公司提供了资金帮扶、鼓励奖励、对外宣传等多方面服务。“得益于空港新城在园区、厂房、配套等方面的支持,公司生产线不断完善,实现市场化专业化生产,2021年公司产值达到7000万元,较上年翻倍增长,市场规模已达全国前三。公司还参加了空港新城举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临空产业’专题赛,并获得了优秀奖,让我们备受鼓舞。”

近年来,圣泰金属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开展医学功能新材料研发创新工作,被成功纳入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咸新区科技小巨人”“陕西省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等荣誉。

“空港新城给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尤其是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启动后,针对创新发展、人才帮扶等方面出台了很多很好的政策,有助于公司进一步与更多优秀企业、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优秀人才梯队,更好的开展研发制造工作。”樊亚军介绍,公司还与长安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联合成立“先进功能新材料研发中心”,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在新材料领域广泛开展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与应用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