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说 | 康倍科技:技术引领,服务临空经济发展

蓄力新势能,撬动新未来。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西咸新区设立,空港新城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围绕秦创原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聚集产业、完善平台、提升服务,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科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怎么干?走,一起去看看!

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倍科技”)创立于1999年,主要经营业务包括航空机载部件维修、航空机载部件研发、精密机械加工、自动化测试设备研制、航空器材销售等,专注于航空液压部件、电机部件的研发制造、深度维修领域,为用户提供高性能液压伺服阀、电磁阀、飞控舵机和发电机等产品,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等领域。

创业发展20年,康倍科技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的研发制造人员,在航空液压伺服阀制造和维修领域具有专业团队和国内领先技术,取得国家专利三十余项,并先后被授予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小巨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西安市航空液压和电机工程研究中心,空港新城重点上市后备企业,2019年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科技版挂牌。


“我们公司属于航空机载部件研发、制造、维修型企业,服务范围面向全国市场,客户群为国内各大航空企业。空港新城作为西北地区最重要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汇集的核心交通枢纽,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对于我们企业在研发生产、产品运输等方面有很大优势。”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童朝鹏表示,空港新城是陕西发展临空经济的重要承载区,能够为公司发展提供许多优秀资源及政策利好。


“来到空港新城后,相关部门为我们送政策、送服务提供了很多帮助,解决了我们公司发展,员工办公生活等多方面问题。”童朝鹏说,“政策方面,空港新城为我们提供了所得税减免、人才奖励等政策帮扶,帮助企业减少经营成本。住房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人才公寓,解决了职工住宿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空港新城还为我们提供点对点服务,关注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企业需求支持企业发展,让我们非常感动。”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成立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凝聚起大兴人才、大抓项目、大促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将秦创原建设成为吸引和集聚人才的高地,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汇聚智慧力量。可以说,秦创原建设为康倍科技这样的以人才为上、技术引领的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助于企业稳步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未来,我们将乘着秦创原的东风,秉承‘精诚、勤奋、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坚持发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良好的产品和专业的技术团队服务广大客户,服务临空经济发展。”童朝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