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说 | 优迈智慧:聚焦智慧矿山,推动产学研合作升级!

蓄力新势能,撬动新未来。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西咸新区设立,空港新城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围绕秦创原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聚集产业、完善平台、提升服务,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科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怎么干?走,一起去看看!

    “我们公司是从事智慧矿山行业的校企合作单位,主要依托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把传统的矿山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目前,公司无人驾驶水平在全国矿山无人驾驶领域排名突出,位列国内头部企业前五名,并与百度、华为、沃尔沃等一流企业开展了良好合作。”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江松介绍道。

西安优迈智慧矿山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迈智慧”)是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矿山智能科学与工程研发团队、陕西沃能、临工集团共同组建的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深度学习、路网识别、多目标智能调度、多目标配矿优化、无人驾驶控制系统研发与智能装备加工为主要方向,开展智慧矿山规划、设计与管理,矿山综合管控软件的研发与运营,智慧矿山总体建设方案咨询以及矿山无人化智能装备设计研发等业务,为矿山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重要支撑,助力矿产资源绿色、安全、智能、高效开采。

我们的投资合伙人就在空港,这里优秀的环境配套可以为我们开展无人驾驶、车辆改造等业务提供场地支持。”江松说道,“同时,作为城市的‘会客厅’,空港新城良好的区位优势为更多客户可到企业工厂走访交流提供非常便利的条件。”

此外,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扶持科研创新型企业发展,自优迈智慧落户空港起便为其提供了税收减免、人才培育等帮扶政策及运营、宣传等方面的支持,还安排专人针对公司的上市计划开展指导培训。

   “我们公司一直秉持‘产、学、研’协同开展的理念,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发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和许多政策上的优惠,也为我们合作的相关学校送去了政策和宣传,让我们可以更好地开展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江松表示,优迈智慧联合高校一同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升级,实现优秀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将大幅降低矿山运输成本,促进环保零排放和本质安全化,减少低品位废石排放,保护矿区生态环境,增加可采资源量,为国家露天矿无人高效开采新模式开创新思路,有力推动行业科技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