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说 | 国睿一诺:填补空白,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蓄力新势能,撬动新未来。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西咸新区设立,空港新城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围绕秦创原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聚集产业、完善平台、提升服务,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科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怎么干?走,一起去看看!

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睿一诺”)是一家为国内外医药、农药、兽药、食品等研发企业提供产品安全性评价服务的第三方实验机构,业务主要聚焦于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评价,同时涵盖药物筛选、药理学和药效学研究、药物代谢、临床试验样本分析及化学品、食品、化妆品等的安全性评价

2018年11月国睿一诺在空港注册,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成功搭建起了便捷、高效、可靠的新药研发及临床前安全性评价技术平台,并于2021年7月成功获国家药物GLP(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成为陕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通过GLP认证的实验室,进一步提高了陕西省药物研发水平、医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药物研究质量等方面水平,填补了陕西生物医药产业链上的空白。

“实验室对楼栋面积、层高,甚至是区域的风向要求都比较高,所以在选址上,我们是慎之又慎。”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迈表示,选择空港公司是出于多方考虑,“空港新城是陕西距离世界最近的地方,区位优势突出,我们公司的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经常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委托方、企业代表及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前来洽谈业务、沟通指导,交通便利非常重要。同时,空港的各项政策非常适合我们创新型企业扎根发展,空港人热情、务实、高效的干事态度也十分动人,相信在这里,我们一定会和空港一起打造一个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同时,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积极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确保科技产业转化落地,强化科创人才服务,赋能临空科创产业发展,为广大科创企业提供了良好发展平台。

“举全省之力打造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我们公司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利好条件。”2021年12月2日,在“秦创原”创新药物成果转化路演活动上,国睿一诺与西安利君制药有限公司就一致性评价化学药体外安全性研究进行签约,经过2个半月的时间成功完成项目研究内容,试验费用比省外节省30%,周期缩短3-4个月。未来,国睿一诺还将与利君制药继续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利君产品转化加入医保用药。

陈迈介绍,国睿一诺的角色定位处于生物医药产业链中从创新链向产业链发展这一关键环节,而秦创原积极鼓励创新和成果转化,极大地激发了全省科研人员的热情,各种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产学研一体化道路不断打通,非常有利于企业发展。同时,国睿一诺还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秦创原提出的各项鼓励创新、吸引人才的政策都能享受,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吸引、留住人才,更好地服务创新医药研发。“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开展研发工作,为秦创原建设添一份力。”

如今,国睿一诺已经与来自江苏、海南、广东等地的数十家企业达成合作,并将进一步扩大GLP认证范围,为更多企业和科研院所服务,“我们希望能够在空港建立完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促进更多科研人员、院所的研发成果在这里转化落地,最终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为空港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