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说 | 恩坦华:在空港,实现更多可能性!

蓄力新势能,撬动新未来。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在西咸新区设立,空港新城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围绕秦创原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聚集产业、完善平台、提升服务,大力让科技创新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为科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建设秦创原,空港企业怎么干?走,一起去看看!

厂房内,一台台机器有序陈列,操作人员穿梭其中,有条不紊地进行调试检验……这是恩坦华(西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厂房工作情况。

“自去年落户空港新城之后,我们公司先后在空港投入了三条全新的装备生产线,并设立了一条库卡全自动机器人智能涂胶设备。”恩坦华(西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晨介绍,“我们希望随着这些设备的验收和调试完成,公司能够在空港这片区域快速实现客户产品交付。”

2021年9月24日,在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上,恩坦华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正式签约空港新城。该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由美国恩坦华(Inteva)国际公司投资。

据了解,恩坦华(Inteva)国际公司是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产品分为内饰系统、门锁和闭合系统以及马达和电子产品三大产业线,主要客户是特斯拉、福特、大众等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恩坦华(西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恩坦华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项目建设汽车玻璃升降器及门板等零部件生产基地,配套比亚迪、吉利汽车等整车厂商,致力于以优质服务辐射西南、西北的广大客户群,预计达产后年营业额将不低于2亿元。

“空港新城十分重视对企业的招引扶持,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政策优惠和福利,热情地服务和良好的发展形势让我们感到踏实和放心。”张晨表示,空港新城区位优势明显,区内还有着非常成熟的物流园区,能为公司提供非常大的物流便利,帮助公司节约物流和运输的成本。同时,空港新城大幅的招商引资力度正聚集起更多上下游配套企业,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土壤。

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大量招引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加快产业布局。

“入区以来,空港新城时刻关注我们公司的建设情况,帮助我们享受了厂房租赁费用补贴、规上企业奖励、外商投资奖励、人才引进帮扶等政策,并积极协助我们进行资源对接,帮助公司顺利起好步,走好走稳。”张晨说道。“同时,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发展过程中,众多科研高校和企业共同参与,这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与高端人才交流沟通的机会,也能够接触到很多产品设计、研发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新技术和新想法。我们相信,在这样肥沃的发展土壤中,公司一定能发展的更好,实现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