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领导带队出席“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

4月2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在香港举行的“第四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论坛”,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参加。

20190403r4lqwhegq1.jpg

论坛围绕“中国航空产业与国际投资 ”的主题,设有“民用航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航空产业的投资”和“机场国际化运营”等专题论坛。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原行政长官梁振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陈元,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中国民航大学校长董健康等政府代表、业内学者及业界精英600人出席论坛,为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提供智力支持。

20190403quy4p5n8p4.jpg

在国泰航空公司主席史乐山主持的航空产业论坛对话环节,贺键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原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原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等嘉宾同台互动,就如何“ 架设空中丝绸之路的桥梁”“航空产业国际化如何落地”等议题进行探讨,并围绕陕西如何打造“一带一路”航空枢纽作了发言。贺键指出,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完善航空枢纽功能、拓展航线网络为重点,建设“四通八联”的航空大枢纽,以发展临空经济、搭建空中通道为重点,打造功能完备的开放新门户。

会后,贺键同黄奇帆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奇帆介绍了重庆发展临空经济区的做法与展望,对空港新城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的做法与理念给予肯定。期间,贺键还与中国民航大学、香港机场管理局、龙浩集团等负责人就陕西航空产业布局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空港新城在本届论坛上的展台,受到了国内外枢纽机场运营方、航空公司、民航管理机构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