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咨询
来信内容:
姓  名:刘**
信件编码: GPPS20211021CS50
来信时间:2021-10-21 23:56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C1驾照可以驾驶摩托车吗?
信件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我目前已经拿到了C1驾照,请问可以驾驶两轮摩托车吗?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热线受理中心
回复时间:2021-10-22 08:43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网站的关注。收到您的留言,我们十分重视!c1驾照不能开摩托车。c1驾照属于汽车驾驶证,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及一些货车和作业车辆等车型,摩托车不在此列。开摩托车必须申请增驾,考取摩托车的专属驾照。持汽车驾驶证开摩托车,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按照规定除了罚款,c1驾照还会被一次扣12分,摩托车驾驶证必须在拿到c1驾照一年以后才可以报考,到时带着驾驶证报名,然后缴费体检。全部及格之后等待拿证,增驾到d证或者e证,持有d证就可以驾驶三轮摩托车和两轮摩托车,但是注意持e照不能驾驶三轮摩托车。再次感谢您的留言,欢迎您继续关注空港新城门户网站,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