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咨询
来信内容:
姓  名:王**
信件编码: GPPS202206238O08
来信时间:2022-06-23 09:36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绿地国宝21城一期上不了实验学校
信件内容:
2014~2020年底我们绿地国宝21城1、2、3期的业主第一批来到空港,买了绿地的商品房,当时开发商承诺我们是空港的第一个商品房小区,买绿地的房子能上空港实验学校,虽然这里当时除了绿地是人烟稀少的荒地一片,但为了孩子将来能在这上个好学校,为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了上空港实验我们还是支付了高昂的房价。在漫长的等待中空港实验终于在业主的期盼中建成了,热切期盼的学区划分终于也出来了,令人想不到的是绿地交了房的1、2、3期居然不在空港实验的学区里,没交房的龙湖、绿城、绿地4、5、6都在学区里,空港实验划得大部分是再建小区,都没交房,业主也没法入住,目前空港实验学区里交房的就金地和美术城非常少的一部分业主,空港实验有66个班,能容纳3000多学生,是完全可以容纳下现有这些业主的孩子上学的。然而绿地1、2、3期却被没有划入实验学校,其他小区未交房却能占着名额,我们绿地的孩子住这里苦等几年眼巴巴看着学要开学了,我们却被拒之门外了,我们作为第一批来支持空港发展的业主对这个有失公允的学区政策非常寒心,无奈只能请求政府援助,我们的诉求是 我们绿地所有业强烈要求政府九年义务教育能按同片区商品房的交付时间来划分,让住到这里迫切需要上学的孩子能尽可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能让我们绿地国宝21城的孩子上空港实验学校。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热线受理中心
回复时间:2022-07-04 11:2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感谢您对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网站的关注。收到您的留言,我们十分重视!西咸新区已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和规模、行政区划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学区范围,确保辖区适龄儿童、少年都能享受公办义务教育。再次感谢您的留言,欢迎您继续关注空港新城门户网站,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