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关于征集2024年陕西省“工信贷”白名单企业的通知
开始日期:2023-12-14 截止日期:2023-12-28 状态: 已截止

新城各企业:

为加快推进陕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根据《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银行贷款(工信贷)风险补偿实施细则》(陕财办金〔2022〕45号)和《关于印发〈陕西省“工信贷”企业白名单制度〉的通知》(陕工信发〔2022〕339号)要求,现就征集推荐2024年“工信贷”白名单企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1.陕西省工业重点产业链“链主”企业的主要配套企业。

2.国家级和省级“三类企业”(有效期内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培育库中的中小微企业)。

3.参与工业强基工程,聚焦“六基”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工艺方面有所突破,或与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协同创新的中小企业。

4.上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财政资金支持、省级以上产业引导基金、知名股权投资基金支持的中小企业。

5.上年度进入省级或市级正式发布的上市后备企业名录的中小企业;上年度进入创客中国全国50强的省内中小企业;上年度被评为省级民营转型升级示范企业。

二、推荐条件

“工信贷”白名单企业遵循公开征集、自愿申报、择优推荐的原则。推荐企业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在西咸新区内工商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

2.生产经营活动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金融政策及行业管理规定。

3.无严重失信等不良记录。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请申报单位于2023年12月28日15:00前填写陕西省工信贷“白名单”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并将Excel、盖章版报送至秦创原工作部M416。邮箱:1363340223@qq.com。

四、支持措施

1、对“工信贷”白名单企业,优先纳入中、省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

2.按季对“工信贷”合作银行融资担保机构进行调度,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前提下,支持相关金融机构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对白名单企业信贷投放实现“提效,增量,降价”。对出现不良贷款的部分,按相关规定,落实“工信贷”风险补偿政策。

3.支持符合条件的名单内企业,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通过银行间市场进行融资。

4.支持符合条件的名单内企业,发行知识产权资产证券化,通过交易所市场进行融资。

5.聚集更多服务资源,推荐国家和省内相关基金、投融资机构对接白名单企业需求,提供股权融资、上市辅导和股改挂牌等多元化融资服务。

附件:1.陕西省“工信贷”白名单企业申报表.docx

          2.陕西省“工信贷”白名单企业信息汇总表.xlsx

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

2023年12月14日               

(联系人:徐晓坤      联系电话:1308091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