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征集
关于征集西咸新区应急转贷基金项目的通知
开始日期:2020-04-13 截止日期:2020-05-12 状态: 已截止

为贯彻落实《西咸新区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支持新区中小企业发展,有效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西咸新区现设立应急转贷基金,在银行承诺续贷的前提下,为中小企业及时提供应急转贷服务,缓解中小企业由于疫情影响导致续贷资金困难压力,帮助企业缓释风险。现征集空港新城辖内符合应急转贷基金条件的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和要求

转贷基金主要用于空港新城辖内的中小企业,重点聚焦因疫情影响而造成暂时经营困难的民营中小企业。要求:

1.被支持企业(不含个人)为注册地在空港新城辖内、依法纳税、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企业或为空港新城抗疫工作提供服务的中小企业。

2.符合国家及新城产业政策,安全生产达标。

3.没有严重不良信用记录、影响较大的涉诉案件、重大违法违规事项,具备持续经营的条件和能力。

4.有银行融资经历,原流动资金贷款按《中国银监会关于印发<贷款风险分类指引>的通知》(银监发〔2007〕54号)等有关规定为正常类,且符合新发放流动资金贷款条件和标准并取得授信批复。

5.符合发改委关于中小企业认定的相关标准。

二、用款申请资料

申请企业向新城财政局提出用款申请,申请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上一年度审计后的财务报表、转贷基金用款申请表及已取得的银行授信批复。对符合支持条件的被扶持企业通过西咸新区小额贷款公司签订贷款合同安排放款。

三、金额及期限

转贷基金对单个主体的支持额度不超过500万元,可分次支持,且期限最长不超过30天。

四、利率标准

为支持新城辖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疫情期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转贷基金利率按照银行基准贷款利率执行。

五、风险防控

为确保转贷基金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在收到企业用款申请后,西咸新区小额贷款公司将会同合作银行进行审核。申请企业在银行贷款发放后,应第一时间将转贷基金借款归还西咸新区小额贷款公司。对于到期无法偿还借款的企业,将按照法律程序对企业进行追偿。

                                                                                         空港新城财政局

                                                                                         2020年4月13日

       (联系人:来雨晨        电话: 029-3363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