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0 年度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大会

3月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0 年度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大会,对为空港经济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48家企业进行表彰,奖励金额高达2314.2万元,创历年之最。

21.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出席大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主持会议,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占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付荔生、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关长唐诗婷、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检处处长张安、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运输处副处长管博、民航陕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宏涛、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韩文利等应邀出席大会。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表彰大会上,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白炜宣读了《关于空港新城 2020 年度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兑现的决定》,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为获奖企业颁奖。此次表彰设置了“港城融合突出贡献奖”“枢纽建设示范奖”“产业发展先进奖”“项目建设标杆奖”“创新提升发展奖”“稳产达效贡献奖”“新晋规上企业奖”7个奖项,涵盖了新城临空经济发展的48家企业,彰显了空港新城全方位支持企业和加速临空经济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

面对荣誉和真金白银的奖励,获奖企业代表在表彰大会现场感触颇多,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29.jpg

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占欣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空港新城的协同合作,全力加速航空运输发展,为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的动力牵引,全力加快推进西安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进度,助力空港新城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同时,配合空港新城项目招商,推进航空枢纽与临空经济区融合发展。

30.jpg

中国邮政集团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全瑜表示,公司将珍惜已获得的荣誉,继续与空港新城共同立足临空经济发展,加快推进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陕西邮政快递枢纽项目建设,力促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工作,为陕西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疫情突发影响,空港新城坚定不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坚持以高质量政策牵引高质量发展,拿出空前的举措,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营商环境持续提升。

31.jpg

一方面,空港新城积极引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兑现各类奖补政策,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同时,空港新城首创“政务管家”模式,推行全生命周期服务,首创不动产登记调查、水土保持评估前置模式,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区”。

栽下金梧桐,凤凰自然来,2020年,空港新城新增市场主体2700户,同比增长32.9%,临空产业营收突破110亿元,临空经济发展呈现高速高质的强劲势头。

“今天的大会,就是要突出企业“顶梁柱”“生力军”“主人翁”地位,要亮明空港亲商爱商、引商扶商、助商暖商的鲜明态度。”贺键表示。

未来,空港新城将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第一生产力、最强竞争力,建立产业投资基金体系,孵化培育一批成长性大、科技含量高的瞪羚企业。同时,加快推进奖补政策“进大厅、上平台”,进一步拓展减税降费成效。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各街镇,各服务支撑机构,集团公司各子公司,城发集团筹备专班各工作组,各入区企业负责人,各街镇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