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业务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为持续推动全省跨境电商业务加快发展,1215,由省商务厅主办,西安市商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承办组织的跨境电商业务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西安海关、空港新城、省税务局国家外管局陕西分局、有赞陕西商盟及阿里巴巴(陕西)跨境电商服务中心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到会企业200余家,参会人数300余人。

2d1b8360cc5a8fc78a1b5025e30bd1b.jpg

此次会议由西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群刚主持。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黄绪林致辞,介绍了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培育跨境电商业态,进一步完善服务支撑体系,稳定陕西外贸基本盘尽全力

空港新城管委会综保办负责人从空港新城功能优势、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政策扶持及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西安市商务局、机场海关、税务、外管等部门专家先后向大家讲解了最新的跨境电商政策支持与监管措施。有赞陕西商盟及阿里巴巴(陕西)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跨境电商操作方案和跨境业务支持方案,为与会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具竞争力的宣发渠道,深入了解跨境平台的实操内容。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已经实现跨境保税备货1210”)、跨境电商B2B出口(“9710”、“9810”)、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跨境电O2O线下体验、国际快件进出口跨境贸易全业态发展未来,在跨境电商发展方面,将深度结合机场与临空经济区发展规划,大力推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与跨境电商配套园区的产业带动作用,加速发展跨境电商、航空物流等临空业态完善跨境电商空间载体,打造跨境电商产业聚集。

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为辖区内跨境电商及相关企业提供了全面了解跨境电商政策及监管要求的交流渠道,主要针对各企业业务运作方面的操作需求、各类政策资金申报所需条件及注意事项、海关监管要点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助力空港跨境电商各类企业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