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亮相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

10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时代·共享新发展”2020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空港新城代表西咸新区参展。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出席活动。

3.jpg

在上午的展览中,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来到空港新城展区参观,韩娜向沈黎萍介绍了空港新城展位特色和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情况。

4.jpg

此次博览会为期3天。作为博览会“跨境电商”板块的重要参展方,空港新城展区人气爆棚。324平米的展示区划分为新区及空港概况、跨境进口商品及区内代表企业展示三个部分,以视频宣传、商品陈列、直播带货等形式进行展示。来自空港集团保投公司、翼生鲜、空港文旅、空港商贸、长安港、洋码头等十余家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的商品鳞次栉比,引人注目。空港集团保投公司的工作人员更在现场开始了直播销售,兰蔻“大粉水”、SK-II、倩碧黄油乳液、菲洛嘉眼霜等优质产品吸引来往人员驻足了解。

展区内主打奶粉、保健品、美妆个护日用品的陕西盈和供应链有限公司经理范燕表示:“公司2019年入驻空港,之所以选择空港,看重的是空港独特的航空物流优势、好的营商环境和方方面面的政策优势,可以为企业‘全球销售’提供顺畅通道,这里就是跨境电商企业最好的创业平台。”

7.jpg

空港新城80岁高龄网红“杏奶奶”也来到会场,人们争相合影拍照。“杏奶奶”曾通过网络直播帮助空港红杏和黑布林等农产品广销全国,“我们空港太平的红薯、苹果个大圆润、又甜又美,我亲自挑了品质好的给大家,大家想要就看直播赶紧下单!”

8.jpg

展区内人来人往场面十分火爆,各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公司将结合市场需求开展新规划,加强对需求市场的重点布局,与新城携手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在当天上午举办的2020中国(西安)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空港新城综保办主任李山林代表新城作主旨推介。

作为中国(西安)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批先行区,空港新城高度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坚强的功能及平台保障。

两年多以来,空港新城成功开展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跨境电商B2B出口以及特殊区域出口等业务,洋码头、蜜袋网络、大秦韵、星通、美品汇、韦恩等35家跨境电商企业先后落地,空港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初具规模。

空港新城跨境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空港新城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功能优势。

空地互联:空港新城坐拥全国第八大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374条航线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45个城市,其中全货运航线达到32条。并与1条高铁、2条城际、3条地铁、4条高速形成的空地互联体系,将使空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交通、经济枢纽。目前总投资476亿元的机场三期项目正在建设,未来,过亿人次客流,超百万吨货量将使空港新城的临空优势更加突出。

9.jpg

空间广阔:空港新城已建成跨境电商全生态跨境体系。全省首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公共仓库,为企业提供通关、仓储、分拣全方位服务。1800平的“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拨中心,承载俄罗斯、英国、法国、意大利等9个国家馆,累计SKU达3000个,授权品牌178个,提供跨境产品体验、展示、交易综合服务。今年9月,总投资额5.07亿元、占地101亩的全省首个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产业园顺利运营,园区集合国际快件、国际邮件、跨境电商等通关业务模式,实现海关集中监管,为空港新城进一步发展多业态跨境电商奠定了良好基础。

配套完善:区内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实行“全天候、无假日”和7×24小时电话预约通关制度,实现“秒”通关,全方位保障跨境贸易便利化;顺丰、普洛斯、中外运、新加坡丰树等百余家国际国内物流服务商为跨境贸易提供物流支撑。今年6月,新城招引跨境电商垂直行业独角兽企业——洋码头,投资建设云跨境通关技术服务平台,打造面向欧洲及“一带一路”国家的综合性跨境电商线上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跨境支付、数字清关、社交电商流量数字化管理、跨境分销等“线上+线下”全套解决方案及全方位服务。

未来,空港新城将继续聚焦陕西航空服务功能,持续推进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业态加速聚集,并结合空港临空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构建内陆地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为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