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为民解忧

法律援助作为一项民心工程,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牵着政府关爱。

“感谢法律援助好政策,帮我拿到了赔偿金”接到空港新城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回访电话,金某感谢连连。

金某是外地来空港新城谋生的务工人员,在某快递公司工作,2017年1月,金某在干活途中不慎摔伤,被紧急送市中心医院,经医院诊断为右髌骨骨折,住院治疗三个多月才得以康复,期间公司只给了医疗费和少许工资后就再无后续。

微信图片_20201016101707.jpg

这三年多的时间,金某多方奔走,却均求助无门,无意中得知可以申请法律援助,遂来到了空港新城司法局申请法律援助。本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却未曾想解决了自己这桩“陈年积案”。工作人员接待了解情况后,立即为金某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实现当日接待、当日审查,当日受理,为金某指派西咸法律服务所的李鹏律师办理此案。为让受援人少跑路,承办人快援助,在临近中午时分,工作人员放弃午休,开车带着金某来到律师处,做好相关手续履行工作。

此案于2020年8月10日经西咸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某快递公司赔偿金某58330元,双方再无异议。至此历时多年的一起工伤待遇艰难索赔案件通过法律援助以全面胜利告终。

下一步,空港新城司法局将继续以法律援助作为服务群众遵守法律之途径,积极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建设,建立三级法律援助平台,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便民精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