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办事指南请您收好!

去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找不到具体地方?想提前了解要带什么材料,不清楚咨询方式?没有时间去大厅,业务还能怎么办?不要担心,收好这份指南,以上都不是问题,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交通篇

自驾:导航搜索“空港新城管委会/空港新城国际商务中心”。

停车:空港国际商务中心西侧内设地面停车场,从中门进入,设置并预留群众办事停车区、无障碍停车位(业务办理完毕后可至大厅前台领取免费停车卡,凭卡可于地面停车场免费停放2小时)

公交:微信小程序搜索或下载APP“西咸公交”、“车来了”,经至空港新城管委会的公交线路较多,市民可乘坐801路、1100路、1102路、1080路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

地铁:①乘坐地铁14号线至“艺术中心”站,下车后乘坐1100路公交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

          ②乘坐地铁1号线至“沣河森林公园”站,下车后乘坐1080路公交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站下车。

业务办理篇

1.咨询办。需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请您提前拨打大厅窗口咨询电话,了解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政务服务中心预约电话33633792

如需了解相关具体业务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事项名称咨询电话事项名称咨询电话

企业一站式联办

33633673

公积金

33636489

税务综合

33112366

社保

33633791

个人业务受理

33636478

不动产登记

33635411

政策兑现

33633783

工程报建

33633776

2.指尖办。

①微信公众号“西咸政务服务”、“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网上业务申请、办理,查询政务服务信息及各项惠企惠民政策。

②秦务员:下载“秦务员”APP或微信、支付宝搜索“秦务员”。办理不动产(房产交易——完税证明打印、不动产进度查询等)、婚姻登记预约、新生儿报户(西安)、交通出行(驾驶证审验有效期、违法违章信息查询)、个体工商(企业登记、变更、注销)等15类业务。

3.网上办。对于企业注册、社保、税务等高频政务事项,可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陕西省电子税务局等网站,按照所办事项指南,上传申请材料,进行网上注册、申报、查询、办理。以下二维码汇集了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办理渠道,扫码进入后,复制所需办事渠道链接粘贴至浏览器即可进入网办平台。


便民服务篇

1.帮办代办“上门办”

大厅“政务管家”可为企业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流程指引、资料填写等帮办代办服务;同时结合企业需求,为空港新城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各环节的全流程“保姆式”服务、“专员+定制”精准化服务、“特办+上门”个性化服务等,变“办事人跑”为“管家办”、“数据跑”。中心常态化开展“访企业、进园区、下社区”系列活动,将办公桌搬到家门口,为辖区内有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

2.窗口业务“弹性办”

为实现窗口办事无“断档”、事项无“空档”、服务无“阻挡”的工作目标,大厅进一步完善值班备勤制度,推行提前工作、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等便民举措,满足企业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办事需求。

3.快捷政务“自助办”

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内设有2处“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多种智能终端设备,可实现营业执照打印、房屋证明查询、发票代开、社保查询等7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同时大厅还设置自助填报专区、办税体验区,办事人可登录陕西政务服务网、陕西省电子税务局随时随地进行事项办理。

问卷调查,邀您参与

政务服务调查问卷

拓展政务“服务圈”,绘就为民“同心圆”。空港新城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中心将不断加强大厅运行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人性化建设,营造出良好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