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遴选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的通知

空港新城各企业:

       按照新区《关于遴选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的通知》相关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遴选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重点

       质量标杆是指企业在系统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具有示范效应、可借鉴、可推广的质量管理方法。遴选重点关注:

      1.在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行业,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面质量管理融合应用,推动质量管理活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典型经验。

       2.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工业基础软件等领域企业运用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经验。

       3.创新能力强、在细分市场占有率较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质量管理创新和质量提升方面的典型经验。

       二、遴选条件

       1.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企业。

       2.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近三年内未发生诚信、安全、环保、质量事故。

       3.申报的内容已在本单位成熟应用,对质量和绩效提升有明显促进作用,在地区和行业内表现突出。

       4.企业在不涉及商业机密的情况下,自愿分享质量管理经验。

       三、申报材料

       1.企业申报。申报企业填写申报书(附件1)及汇总表(附件2),申报书材料纸质胶装,书脊处表明企业名称(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企业),于6月24日前将企业盖章版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秦创原工作部,电子版材料整理为单个PDF格式发送至邮箱:344232403@qq.com。

       2.综合评定。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综合评定,确定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名单,对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予以认定,授予“陕西省质量标杆”牌匾,并优先推荐全国质量标杆遴选。

       3.经验推广。省工信厅通过网络媒体,以及“中国品牌日”等活动宣传推广质量标杆单位的先进质量管理理念、方法和经验,引导更多企业学标杆、做标杆、超标杆。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申报书.docx

附件2.2022年陕西省质量标杆企业汇总表.docx



                                     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空港)工作部

                                                                                                                                                                      2022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