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过文明绿色的清明!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清明祭祀氛围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空港新城积极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工作

弘扬时代新风

空港新城各部门以及辖区街镇积极行动,组织干部、网格员、楼栋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文明祭祀倡议书,在社区、村组通过入户宣传、喇叭循环播放来宣传绿色祭扫,营造出科学防疫、绿色祭扫的文明环境。

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居委会等通过“线上+线下”双重模式号召群众文明祭扫,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移风易俗,树立节俭、绿色祭祀新风尚。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为营造良好祭扫氛围

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

清明节

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是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护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的现代殡葬祭扫新风,实现健康祭扫、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立大局意识,争做安全祭扫的践行者

严格遵守各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扫码亮码验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消杀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避免交通堵塞,不在祭祀活动中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秩序与安全。

二、维护生态安全,争做文明祭扫的传播者

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有关规定,禁止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严禁在公墓内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严禁在市区、街道、广场、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祭物、抛洒祭品。对违反规定的,由公安和城市管理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三、倡导文明新风,争做绿色祭扫的引领者

从简从快操办丧事,倡导不开展守灵、告别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反对盲目攀比、办丧扰民。广大群众可通过居家追思、书写寄语、鲜花代祭、网上祭扫等绿色环保、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寄托追思、缅怀先人,争做文明市民。

四、发挥示范作用,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响应殡葬改革号召,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发挥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