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5.12”防灾减灾日暨志愿消防队“敲门行动”宣传活动

随着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我们不得不对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为了防止及降低各类灾害伤亡事故的发生,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设为 “防灾减灾日”。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空港新城响应“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方式,以设立咨询台、发放小礼品和宣传册、发送消防器材、应急演练等有效方式向群众宣传包括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

为了做好今年的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2日我们在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幸福里社区隆重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志愿消防队敲门行动。这次活动既是面向群众的预防宣传动员,也是针对各职能部门的工作部署,开展好这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对于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防火意识,提高公民安全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有利于普及防灾、防火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

空港新城副巡视员倪忠明同志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安排好本单位、本区域的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切实把防灾、防火工作摆上位、抓上手、抓到位,努力把各类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大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的防灾防火意识,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防灾减灾工作中来。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常识,在全社会普及防灾避灾救灾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

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同推动宣传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同推动宣传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创建平安、和谐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