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专题会

为全力抓好2024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减少大气污染,1月31日上午,空港新城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专题会议,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1月30日省空气质量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西咸新区关于加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的通知》,由安全监管部、各派出所、各街镇等责任单位汇报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新城大气污染防治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镇要充分认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的紧迫性、重要性,加强联防联控,紧盯“春节-元宵节”重点时段,结合工作职责,强化烟花爆竹宣传及巡检工作。一是设卡排查,由公安部门设置执法卡口,对往来可疑车辆进行逐一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同时安排警力重点对市政道路、无名路等路段开展移动执法检查,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对突出问题,依法惩处;二是加强暗访,深入辖区零售摊点、沿街商铺开展针对性的暗访大检查,严禁售卖各类烟花爆竹,确保辖区无烟花爆竹经营窝点,消除隐患;三是加大宣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理要求,尤其是针对学生群体,要加大禁放政策的宣传教育,倡导“学生不燃放、规劝家长也不燃放”,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浓厚氛围;四是打击震慑,持续强化惩治力度,对违法违规情节较重的个人或团体,依法查处,并用好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促教、以案促治,坚决遏制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等行为,降低区域污染水平。

新城大气专项办、安委办,各相关部门,各街镇,公安派出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