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空港,从“一间房”开始

“一间房”,不只是一个庇身之所,更是人们休憩蓄力、不断前行的底气和保障,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随着空港新城建设发展提速,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空港,带动海量人才涌入,而针对企业、人才创业就业过程中,最关注的安居问题,空港新城定制多样化住房体系,多管齐下,满足广大群众高性价比、安心、时尚的住房生活需求。

高性价比

地铁口旁、交通便利、商圈环绕、教育医疗覆盖、生态景色宜人、精装交付......这都是如今市场上高品质住宅的必备条件,能占一二已是佼佼,但其“寸土寸金”的房价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而空港新城却拿出黄金地段的84亩住宅兼商业用地,打造共有产权房“星皓·和悦”项目,上述高品质配套一个不少,让有置业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人才,以相对较低的成本便可实现安家心愿。

共有产权房是空港新城贯彻落实中央“房住不炒”政策要求,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从硬件设施和功能上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区内职住平衡的具体举措。其本质是政府与居民共同购房共享产权,其性质介于商品房和保障房之间,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目前,首批符合购买资格的家庭正在公示,即将开盘。

星皓·和悦项目位于空港新城底张大街以南、天正路以东、天兴路以西、云卿街以北,总建筑面积约167840平方米,主要建设小高层住宅(9栋),配套商业及其他 (6栋),共计1000余套房源,以建面约79平方米精致两居、建面约101平方米宽逸三居为主,全屋精装交付,并配套面积约3875平方米,容纳9个班级的幼儿园,项目建设品质达到西咸新区居住小区规划建设品质B级标准要求。

同时,项目周边15分钟生活圈要素齐全,坐拥地铁14号线空港新城站、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空港城市中心公园、东航商业、机场T5商圈、空港国际医院等多样配套资源,全方位打造优质便捷的生活圈,保障居住的品质感与舒适度。

安心乐居

“房间干净整洁,布局合理,离单位也很近,让我满意极了。”

在普洛斯物流园工作的王熠明选择入住了空港新城公租房。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购房成本过高,想要一个低价可靠、通勤方便的住所,公租房便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

作为政府支持引导的租赁住房,公租房具有租期稳定、租金优惠、公共服务配套齐全等优势,但同时也需满足一定的准入申请条件。此外,在落实中央、全省、全市及西咸新区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空港新城还结合实际,积极优化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申报手续审核效率,为企业、群众解决后顾之忧。

目前,空港新城已发放2150套公租房,分别位于空港花园小镇·青年汇和阳光小镇·青年汇,面积为45-60平方米,分两室一厅和一室一厅两种户型,均配备床、衣柜、空调、壁挂炉等硬件设施,租户可实现便捷入住。

“入住后才发现还有‘管家’24小时响应服务,报修等各种事宜线上就能办,让我可以安心上班,开心回家。”王熠明说道。

时尚生活

相较于传统出租房,崇尚个性与自由的年轻一代,居住空间也一样需要告别千篇一律的模样,更加关注房屋配套和相关服务,彰显个性和态度。

“新启用的公寓采光好、配套全、设施新,就像酒店房间一样时尚高档,还有智能信息化管理,直接拎包入住的同时各类高品质专属服务也让生活变得更加惬意。”今年25岁的易阳多番对比后选择入住了今年5月新开业的空港沃家花园·云起保租房人才公寓。

公寓房源共有1828间,分为一室(45平方米)、一室一厅(50平方米)、两室一厅(75平方米)3种户型,公寓以现代风格设计为主,打造更加适合居住者的理想空间,精心摆放的软装家具、品牌家电、艺术画等,让整个房间看上去更加温馨舒适,氛围感拉满。园区内还计划配备共享健身房、共享书吧、共享厨房、品牌咖啡、便利店、共享洗衣房、菜鸟驿站等,确保住户理想的生活品质。

“智慧房屋”也是空港新城的品牌住房项目,设有人才公寓、青年公寓、蓝领公寓三大品类,面积从60—120平方米不等,分布在空港花园、阳光里和幸福里三个社区,已为周边长安航空、西安飞机工业装饰装修公司、陕西国睿心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七七一研究所等140余家企业员工提供了1000余套品质住房,有效解决入区企业员工住房之忧,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空港新城为我们企业员工提供了人才公寓,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问题,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踏实的工作。”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童朝鹏表示,公司在空港发展的越来越好,还荣获了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