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网络安全讲座

在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新城广大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10月13日下午,党委网信办组织举办网络安全讲座,邀请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副总经理、舆情监测室主任脱侯君老师为大家授课。

讲座中,脱侯君老师以《互联网舆论安全与舆情应对》为题,结合近期网络舆情实际案例,从网络舆情的重要性、网络舆情发展态势、网络舆情的分析等方面,生动讲解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传播特点和应对办法。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参加讲座的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深受触动,不但认清了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也为下一步网络舆情处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空港新城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各部门一是要切实增强思想意识,不断提升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保密观念和安全防范观念。二是要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能及时响应处置,把负面影响控制在最低。三是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民及时防范网络风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街镇,各支撑服务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网络安全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