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驾护航

为当好十四运会东道主,以最好的状态、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标准迎接八方来客,作为陕西的“空中门户”,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真情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保驾护航。

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主题氛围格外浓厚,吉祥物、海报、展板......将陕西特色与运动元素相结合,充分展现陕西文化特色,烘托喜庆热烈、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

国内到达、中转中心、行李提取......明显的标识点位,为赛事人员和旅客进出港提供详细指引,有效避免出现人员交叉。

涉赛航班抵达机场后,志愿者接机小组举牌迎接赛事人员,全程引导赛事人员第一时间分流进入绿色通道。同时,全运码查验、环境及行李自动消杀、无感测、防疫特情处置等措施也全部到位,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品质。查验后,赛事人员到达专用行李提取厅提取行李,在专属休息区休息,在专用乘车点登车驶离机场。

9月2日,十四运会空港新城城市志愿者幸福里服务站志愿者正式上岗,按要求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大西安的“空中门户”,空港新城正有条不紊创建文明城,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打造一个倡导文明新风、开放包容的国际空港城市,以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迎接八方宾客。

十四运会工作开展以来,空港新城已招募社会志愿者700名、城市志愿者159名,组建了13支志愿服务队伍,分别在管委会、大石头村、幸福里社区设立了三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并在机场T3航站楼314出港口设立志愿服务岗,为参赛人员、观众游客以及广大市民提供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健康环保等方面的信息咨询及便民引导服务,广泛宣传创文知识、倡导文明新风,以饱满的状态、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形象迎接十四运会。

除此之外,各航司也纷纷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十四运会保驾护航。

为了让运动健儿们在航程中能有更加舒适的旅途体验,深航西安分公司立即成立专门的保障工作小组,从消杀、测温、氛围营造等各个方面进行全力保障,还在客舱安排了精彩的十四运会主题曲表演,为运动员加油鼓劲。作为陕西本土航空企业和西安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十四运会航班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的主力军,长安航空成立安全组、运行组、运输组、防疫组、服务组等6个专班小组,以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狠抓保障落实,确保运行平稳、赛事航班和人员进出港顺畅、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幸福航空也与十四运会组委会联合推出两架“十四运号”彩绘涂装飞机,推出“购票送赛事门票”、“凭十四运会票证享机票折上8.8折起”等系列优惠产品,助力十四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