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一季度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暨根治欠薪工作会

2024年3月27日下午,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一季度建筑施工领域质量安全、扬尘治理暨根治欠薪工作会。

会议邀请应急管理部干部培训学院、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培训专家崔峰教授开展“落实安全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培训。并对节后复工复产及“两会”期间建筑施工领域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向项目单位颁发了“红黑流动牌”。新区劳动监察支队及新城安全监管部、开发建设部、生态环境部分别对安全生产、根治欠薪及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三个一律”“54321”“班前教育”活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要树立环境保护红线思维,做到真重视、真投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三是要进一步增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四是要做好重点时段及节假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新区劳动监察支队、新城开发建设部、安全监管部、生态环境(空港)工作部,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及各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各建设工地项目经理、总监等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