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3月27日,空港新城纪委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以起步即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奋进状态为推动“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出席会议,并作题为《砥砺自我革命,坚守职责使命,为奋力推进“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新城各纪检监察机关紧扣职责定位,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围绕大局,融合中心,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2024年,是新城“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起势见效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新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做深做实监督执纪问责,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新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学深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紧密围绕新城党风廉政建设中心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各级高质量发展任务部署和新城党委“439”中心工作,健全完善“定期督导+季度盘点”,“工作提示+约谈提醒”,“制发建议+追责问责”等三项监督机制,确保新城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毫不动摇推动腐败防治,以案件查办持续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把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入住房、城管执法、物业管理、营商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严惩“蝇贪蚁腐”。要纠树并举促作风建设,重拳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凡是涉及企业投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必须顶格处理,绝不姑息。一经查实的违纪违规、“四风”问题,必须全委通报,深化震慑。凡是抓而不实、弄虚作假,导致业务工作被动的,必须一查到底,从速处理。要一刻不停加强纪律建设,分类分层深入推进集中性纪律教育,健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机制,紧扣“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深挖地企共建、文化共享、行业共治廉洁文化资源,不断提升“诚信”“法治”“清廉”空港品牌形象。要锲而不舍筑牢履责坚实根基,有效贯通各类监督同步同向发力,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责任格局,不断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标准化建设,在系统内部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严管氛围,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