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多举措开展各项交通领域执法工作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空港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实际、履职尽责,多举措开展各项交通领域执法工作,为群众提供良好出行环境。

——全力维护机场客运秩序

为切实维护机场客运交通秩序,支队与机场相关部门建立了联勤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以机场航站楼、停车场及机场周边主次干道为重点,采取驻守+巡查的双向治理模式全天候巡查检查,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地毯式撒网布点,重点增配夜间巡查力量,对各类客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坚决查处,对揽客叫座、叫住人员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支队在出租车停车场、机场网约车停车场以及辖区主要交通干道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口头宣讲等形式,向驾驶员普及行车安全常识,提醒各位驾驶员自觉遵守交规秩序。

——持续规范辖区停车秩序

为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工作,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对新城全域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道路、占压盲道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检查,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以耐心教育、宣传为主,引导帮助车主将车辆停放到指定位置,对个别乱停放严重影响交通的车辆,进行贴条或拖移。

——全面加强运输车辆整治

为严厉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在新城主要出入口及重点路段设置联合检查点,针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特别是非资质车辆)开展证照不齐、非法改装拼装、超载超速、覆盖不严、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车辆多次违法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取消车辆运输资质,对所属企业按照法律法规实施整治。违法后果严重、阻碍监管执法、暴力抗法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立案查处。

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强化责任落实,积极防范化解各类交通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规车辆,全方位、多维度守护道路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