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举办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盎然春光无限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空港新城举办以“绿动空港,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的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徐小军,新城领导王新、刘斌、杜小燕、郭鹏、刘建峰、倪忠明以及空港集团、城发集团领导张绍春、邵建辉、夏梦出席。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空港新城工会委员会,空港新城党委人才办,空港集团、城发集团及各子公司干部员工代表,机场海关、长安航空、长龙航空、华越源通、华山劳务等驻场单位、入区企业及非公企业代表约200人参与此次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携带劳动工具、分工协作,从扶苗、种植、到填土、浇灌,热情洋溢地投入到种植活动中,每个环节衔接有序,经过大家的努力,共栽种了大叶女贞、白皮松、红叶石楠球、紫薇、国槐400余株树苗。

“今天能够参加空港新城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觉得很有意义,我是一名教师,日常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天我们一起种下一片‘人才林’,希望将来都成长为参天大树。”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克说道。

“我们公司43人参加本次活动,大家积极性很高,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为空港增添一抹新绿,为辖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力量,我们也感到非常有意义。”长安航空志愿者赵一琛小心翼翼将水浇在刚刚栽下的树苗周围。

华越智能电网研发制造中心的郝宇哲表示,“我们公司正在发展的循环新能源产业刚好属于绿色低碳经济,同时也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了解到今天有植树节活动,我们主动报名参加,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大家绿色环保意识,而且也能带动员工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的行动之中。”

“第一次参加植树节活动,种树的过程中每一个环节大家都配合得井然有序,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能为生态环保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空港新城志愿者王雨说道。

目前,空港新城累计建成城市绿化705万平方米,建成绿道117.2公里,各类公园28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到80.6公顷/万人,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5.8%,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90%,“推门见绿,开窗见景”正在逐步实现。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积极围绕落实低碳城市建设要求开展工作,计划2024年,实施城市增绿项目6个,新增城市绿地面积5万平方米,栽植乔木2万株,建成城市绿道5公里,新建/改造提升口袋公园3个,新建垂直绿化500延米,申报生态式园林单位3家,真正打造一批可感知、可欣赏、可进入、可参与的精品项目,努力使空港的地更绿、天更蓝、生活更舒适。

未来,空港新城将紧扣国家级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定位,在紧抓经济建设的同时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实施空港生态环保特色工作模式,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