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发集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3月5日,城发集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发展经验,表彰先进典型,部署全年工作,动员集团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邵建辉出席并讲话,党支部副书记、总经理夏梦主持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城发集团发展成效片,表彰了202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及优秀部门班组,集团成本合约部、自贸产业公司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城发集团遵循市场化发展和降本增效两大经营思路,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驱动产业聚集,以业务拓展和优化治理促进质效升级,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书写了打造“一流产业运营商”的阶段性答卷。

会议强调,2024年是城发集团产业发展成果检验年,是实现高质量产业运营的开局之年,全体城发人要迎接挑战、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苦干实干,全面融入“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大潮,加快布局临空新经济体系产业矩阵,全力补齐九个方面发展短板,不断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在产业运营上下功夫。要全面兑现自贸蓝湾产业园交付承诺,要切实提升产业载体去化水平,要持续加快新项目建设进程,要积极投身T5临空产业新高地建设。

二是紧抓机遇,突出特色,走好市场化发展之路。要发挥空港对外开放优势,加快落地海外仓储、跨境电商、国际航运等外向型经济业务;要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新机遇,以市场环境倒逼传统业务转型升级,在产品品质、营销模式、消费场景上紧跟时代步伐;要充分利用专业技术能力,促进金融服务业务品类、规模稳健扩张。

三是盘活资源,勇于担当,优化城市配套服务。要充分释放租赁住房引产聚才潜力,提升空港公租房、“智慧房屋”租住率和服务品质;要加速匹配城市商业资源需求,打造多业态、多层次消费场景;要专注推动环卫保洁模式变革,实现精细化、高效化、现代化发展目标。

四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决落实国企改革相关工作部署,坚定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认清产业发展面临的各项挑战,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担当精神;要坚守底线红线,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控股公司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员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