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空港新城分局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连日来,市监空港新城分局李军副局长带队到辖区城际铁路艺术中心站、邮政速递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实地察看了特种设备运行、作业人员配备、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听取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的安全运营状况,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使用单位立即整改闭环,同时就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并要求企业思想认识重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建立隐患台账。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特种设备事故或突发事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报告。

下一步,市监空港新城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企业夯实主体责任,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