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月25日,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西咸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黄冰若出席。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新城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为谱写空港新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上,听取审议了《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共青团陕西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新城团委委员。

黄冰若代表西咸新区团工委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空港新城各级团组织要胸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勇气担当,秉持“跬步江山即寥廓”的执着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韧劲,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纵深推进从严治团。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范瑞辉代表第三届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第三届新城团委全体委员将坚定不移高举团旗跟党走,做青年朋友政治上的引路人、工作上的热心人、生活上的知心人、学习上的同行人、自律上的带头人,让团员青年融入新城奋力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实践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回应新时代的召唤。

刘军代表新城党委对新城团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广大共青团员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词,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各级团组织要秉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党育人、心系青年成长、勇于自我革新,奋力推动新城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党团共发展”的工作要求,强化工作统筹、岗位建功、团干培养,持续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新城团委全体委员,空港集团团委、非公团委负责同志和团员代表参加。

会后,第三届新城团委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