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迎来2024年首批进口水果

近日,随着CX946航班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在机场各部门的高效保障下,空港新城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迎来2024年首批进口水果。

本批进口水果为产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车厘子,自塔斯马尼亚州启程,船运至墨尔本开始空运,经香港中间航点“空空中转”入境,当天起飞、当天运抵,实现了3日内从澳洲产地采摘到国内市场销售的高效运输,这也是澳大利亚车厘子在陕西本土的首次批量入境。

塔斯马尼亚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全州约40%面积被列为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或世界自然遗产,有“天然之州”之称,是国际公认的果蝇非疫区,也是澳大利亚最纯净食材来源地之一,因此这里产出的车厘子一直以高品质而闻名。

为了确保该批车厘子顺利入境,空港新城积极协调西安咸阳机场海关开通鲜活农副产品绿色通道,按照监管要求采取“优先审单、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等措施,让进口企业完成申报后最短时间完成了提货手续,提升优质农产品进口通关效率。

前期,空港新城开通了“阿拉木图—西安—悉尼”和“西安—阿拉木图—赫尔辛基”等国际“空空中转”通道,此次“墨尔本—香港—西安”进口业务的成功落地,打开了澳洲产品进口新通道。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继续借助航线网络,做强开放功能,建设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同时,新城也将不断深化与西安咸阳机场海关的合作,强化口岸“大通关”协调服务,持续推进口岸通关便利化,进一步落实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全力保障鲜活农副产品安全、便利、高效通关,充分释放指定监管场地活力,服务“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