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态信息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负责人入选2023年“西安英才计划”青年人才项目

近日,2023年“西安英才计划”青年人才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公示,来自空港新城的同态信息科技(西安)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朋林成功入选创新项目名单。

同态信息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态科技”)是一家聚焦数据交换共享、数据隐私计算保护,推动数据要素与数字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曾参与起草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3项、行业标准8项,主导开发的“应用隐私计算的数据交易平台”成功入选西安市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非常荣幸入选2023年的‘西安英才计划’青年人才,这不仅是对我的肯定,也是对同态科技的认可。我将和同态科技一起,紧抓秦创原机遇,在科技创新领域深耕,研发创新技术,为数据隐私计算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李朋林说道。


在华东师范大学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起,李朋林便开始研究自主可控的同态加密技术,曾参与多项科研项目,深度参与高性能同态加密算法“同态构型”的研发,实现了性能突破,并联合某央企成功完成首次同态加密硬件化——“密文计算一体机”,同时还搭建了省部级反欺诈、大数据安全平台,运用同态密文计算等技术构建数据共享应用,实现安全、可靠的同态构型隐私计算技术的数据应用业务。

作为同态科技的负责人,李朋林具有全面数据应用技能与经验,带领着同态科技深耕专业技术、探索创新模式,用智慧为社会创造价值。

近年来,同态科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加快推进同态加密算法行业化标准化应用以及与数据要素应用的融合,并率先实现数据安全共享与隐私计算相关硬件能力的国际性突破,现已打造了反诈数据共享平台、省部级数据交易平台、“欧数中算”数据跨境流通等典型示范工程,以科技成果驱动陕西省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空港在创业、人才、住房保障、资助补贴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很大,且针对企业不同需求能够快速响应并提供个性化服务,非常适合像我们这种创业型、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李朋林表示,在前期公司选址的过程中,除了对企业发展有利的政策,还考虑到空港聚集了许多优秀的产业,为公司未来开展国际贸易、航空服务等业务提供了很好的发展空间。

在全方位优惠政策和“一站式”创新服务的激励下,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被点燃,企业创新活力也不断被激发。“依托空港良好的营商环境,我和公司技术团队有更多精力潜心进行研发,打造行业性、区域性的数据可信共享及安全流通平台。”李朋林说,未来,同态科技将加强数据安全规划与标准应用体系建立与优化,构筑拥有核心关键技术的隐私计算体系应用框架,更好地承接国际数据安全产业转移,开启国际合作新篇章,助力“数字丝路”和“空中丝路新起点”建设。

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将在加强政策赋能的同时,持续加强科创企业服务平台建设,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产业创新竞争力,推动临空科创产业聚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