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开展“元旦”前夕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空港新城“双节”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节日氛围,12月29日,空港新城党委副书记刘军深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及周边酒店,检查督导节前广告、物价、食品安全及特种设备监管工作。

在T3航站楼候机大厅,刘军认真听取机场传媒公司负责人和局领导对广告经营和监管工作的简要汇报,详细询问广告发布备案流程及监管工作细节,强调广告经营单位要始终坚持合法经营,监管部门既要体现执法力度,也要突显服务温度,共同打造机场靓丽名片。

在航站楼特色餐饮区,刘军现场抽查食品经营主体许可证照,强调机场食品安全监管不仅关乎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更体现出大西安都市圈的文化特色和对外形象,各经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在机场大酒店特种设备间,刘军一行十分关心锅炉、压力管道等设备的运行安全,仔细询问相关设备整改后的实际使用状况;指出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坚持严把特种设备使用管理的安全关口;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指导与监管,共同维护市场安全规范秩序。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严格落实“双节”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三品一特”监管力度,全力推进投诉举报处理、物价监测监管、执法案件办理等工作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节”市场的良好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