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部组织召开《空港新城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宣贯及投资评审工作推进会

12月22日下午,财政金融部组织召开《空港新城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宣贯及投资评审工作推进会,党政办公室、开发建设部、资源规划工作部、教育体育工作部、T5站前管办、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及投资评审工作经办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学习了《空港新城财政投资评审管理办法》并对办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讨论,对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办法内容,确保项目建设及评审程序合法合规。办法重点针对近年来的工作短板进行了全面规范,完善了适用范围、评审原则、评审流程及监督管理等内容,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开展工作,确保新城项目建设安全、透明、有序推进。

二是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有效控制建设成本。各单位要秉持凡决策必考虑长远、必考虑成本、必考虑效益的思路,多在降本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成本和效益性价比。

三是要密切配合、提升评审工作效率,避免因评审争议影响正常建设进度。办法对解决争议提出了既定的路径,也落实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主体责任。财政金融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财政评审工作,共同努力,确保新城建设项目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