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党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31日,空港新城党委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为推动新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西咸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黄冰若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成员彭志雄出席。

会前,新城党委班子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新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蔚代表新城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发言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促进团结的目的。

张蔚强调,主题教育本质上是一次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新城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引导、教育干部员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切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张蔚要求,要坚定初心使命,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奋力追赶、敢于超越、西部示范”的新要求,以及“五个新突破”发展目标和“四个着力”重大任务,聚焦“空中丝绸之路”战略,下好高水平开放“先手棋”,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把国家赋予的对外开放平台优势,尽快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以赴冲刺攻坚。聚焦全省“三个年”活动、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新区“五场硬仗”,以及补齐制约空港高质量发展的“九个短板”,紧抓“补短板、强弱项”方案,全力攻坚12项量化指标、冲刺66项年度目标任务,做好“保回迁、保交楼”、各类风险化解、机场三期场外配套“三件大事”,助力新城永续发展。

要压实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新城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严字当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的领导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务实担当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