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8月21日,空港新城召开2023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积极调查研究,靶向聚焦工作短板和问题根源,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努力破解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要重实践、建新功,加快建设“空中丝绸之路”。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针对制约、影响空港高质量发展的“9个短板”,尽快梳理、分解补齐的具体任务和措施。要围绕“空中丝绸之路”战略,紧密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开航线、聚货源,积极引进一体化承运人等项目,并用好RCEP服务中心,拓展海外仓等新业务,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发展,尽快形成一批新的对外开放成果。

要稳增长、促发展,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要绝对重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和滞后指标,尽快实施“攻坚提升计划”,倒排节点、挂图作战,逐个项目挖潜力、促进度,竭尽全力赶超,用实际成效说话。要全力抓好风险防范工作,统筹做好意识形态、防汛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经济运行创造良好条件。

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空港集团、城发集团主要领导,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园办)、直属机构,空港集团、城发集团综合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列席。